民众不满新华社定性瓮安事件“打砸烧”

6月28日发生在贵州瓮安的民众抗议活动,目前被中共官方媒体定性为“打砸烧”事件。中国民众通过网路表示这是不实报导,并有当地民众指出这是官民矛盾长期积累造成的,是“官逼民反”。下面请看报导。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6.28日的报导中称:贵州瓮安县城发生一起围攻政府部门的打砸烧事件,但据当地民众披露,该县政府、公安局长期与黑社会流氓伙同欺压民众,很多女孩被这些人糟蹋,但老百姓上访无门,怨声载道。

当天在事发现场的张先生表示,民众打出标语要求惩办奸杀李树芬的凶手,但警方却动用武力镇压,才引发了群众的不满和抗争情绪。

张先生:“ 群众写那个条幅去公安大楼要求惩办凶手,给个说法就是给个名分,那边的人(警方)就出手了打人,平不了那个气那气上来了还的了。”

在贵州做生意的李先生则对政府不能为死者讨回公道感到不解。

李先生:“我们的感觉就是说,现在大家都是认了这一点,为什么当地政府和公安不能说一个清楚的讲法。”

而网友对新华社报导中将抗议人群称为“不明真相”的群众和少数不法份子表示不满。有网友质疑:“为什么群众总是“不明真相”的?群众“又为什么总是容易被“煽动”呢?”也有网友指出“中国的老百姓是世界上最善良的老百姓,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们不会铤而走险。”

另据香港媒体消息,事发当天当局调动1,500多名防暴警察镇压,警方开枪及使用催泪弹和高压电棍镇压,至少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当局对外一直封锁消息。

新唐人记者 晨芳 秦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