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默特:与真主党交换俘虏很痛苦

6月29日,以色列内阁以22票赞成,3票反对批准了一份与黎巴嫩真主党交换俘虏的协议,同意用5名在押真主党成员交换两名被俘以军士兵。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30日表示该协议并不是一件好事,并表示这只是为了被俘士兵的家人。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这个协议我不能说是件好事,这是件令人痛苦的事,这件事已经困扰我们2年了。”

他还说:“我这么做是为了让士兵回家,让他们的家人摆脱无法忍受的持续的折磨。”

2006年7月,真主党武装分子在黎以边界的一次袭击中俘虏了两名以色列士兵埃胡德•戈德瓦瑟(Ehud Goldwasser)和埃勒达德•雷格夫(Eldad Regev),引发了一场持续30多天的大规模武装冲突,导致1300多人丧生。

奥尔默特起初反对与真主党谈判,在联合国指派的德国协调员调解下最终答应谈判。在议会就交换俘虏协议进行投票前奥尔默特曾表示这两名士兵可能已经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