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尤明顺 单骑游全球宣环保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三十日专电)来自台湾高雄的环保先锋尤明顺,骑着单车横越美国中北部十州,日前抵达纽约。昨天下午在侨界人士陪同下,现身可乐娜公园,宣扬“单车环保爱地球”概念。

油价高涨,全球减碳运动兴起,华裔纽约市议员刘醇逸最近与支持群众,发起骑单车上下班运动;纽约市长彭博更宣布试办“夏日街道”计划,八月起连续三个周六,封闭从布鲁克林桥到中央公园、全长十一公里的街道,每次至少六小时,开放民众骑自行车。

计划利用七个月环游世界一周的尤明顺,五十多天前自旧金山出发,横越美国北部各州,二十二日抵达纽约,预计补给完毕后,七月一日飞往德国法兰克福继续前往欧洲。

  他平均每天骑十小时,约一百公里(六十英哩),将在横越美洲、欧洲、俄罗斯、哈萨克、中国新疆及上海后,返回台湾。
  
  秉持爱护地球就趁当下的概念,下午他在纽约佛光山寺住持永固法师支持下,发起的“单车环保爱地球”行动中,呼吁各界多爱地球一分,支持“周五单车日”,多多骑单车、步行或搭乘大众交通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