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对南韩人喊话 吁相信美国牛肉安全

(中央社首尔二十八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莱斯今天呼吁南韩人民,相信官员有关美国牛肉安全无虞的保证。南韩恢复进口美国牛肉问题数周来引发示威,有时甚至造成暴力冲突。

莱斯抵达南韩外交通商部与部长柳明桓会谈时,有约二十人在外示威,抗议美国牛肉可能引发狂牛症。

示威人士手持的标语写道:“我们不需要美国部队,我们不需要美国狂牛症。”

南韩在华盛顿会谈取得美国额外的卫生防护保证后,二十六日恢复美国牛肉进口。

莱斯在飞机上告诉记者:“我们继续设法处理南韩政府关切的问题,我认为我们已在那方面取得进展。”

她表示:“我们已与南韩政府处理这些引发关切的问题,我们已做出一套新的安排,达成一套新协议。”

她说:“我只能够说,美国牛肉是安全的,我们希望有朝一日南韩人民能倾听我们的话,倾听他们政府和我们所说的话。”

南韩为了推动范围更广泛的双边贸易协定,四月与美国签署恢复牛肉进口协议。这项决定引发大规模示威,尽管两国政府均坚称美国牛肉安全,首尔官员仍然返回华盛顿取得额外安全保证。

在南韩政府二十六日正式恢复美国牛肉进口后,示威集会变得更加暴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