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架歼八空中相撞 残骸只剩机尾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内蒙古发生中共解放军空军战机相撞事件,两架歼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郊外进行飞行训练时,在空中相撞后坠毁,两名飞行员安全弹射跳伞逃生,仅受轻伤。

中新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相撞的两架飞机属于沈阳军区的歼八训练机,沈阳空军飞行学院将飞行训练安排在内蒙古境内进行,这次相撞事件是空军学员进行飞行训练时发生。

清水河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事发于二十五日九时四十五分,两架歼八战机在空中相撞后坠毁,飞机残骸坠落在距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县城二十公里外的城关镇韭菜庄乡,飞机坠地的残骸已烧得只剩机尾。

城关镇韭菜庄乡村民目击飞机残骸坠落地面后即报警,大批救援人员赶往坠机现场,军方也派出部队。由于两机在空中相撞,飞机碎片散落范围甚广,军方将现场数公里封锁,军方人员将所有飞机残骸收集。

航空安全专家已赶往现场,至于空中相撞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报导,这是近两个月以来,内蒙古发生的第二起坠机事件。今年四月二十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根河林业航站的一架直升机,在执行大兴安岭林管局吉文林业局木奎林场扑火任务时起火燃烧坠毁,机上十四名人员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