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 七月首度在台初赛

(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二十七日电)全世界中国古典舞舞蹈大赛今年首度在台湾举办亚太赛区初赛,主办单位新唐人台湾国际文化学会今天表示,初赛将于七月十二日起两天在彰化举办,十三至四十岁皆可报名。符合资格晋级者,将到美国纽约参加复赛与决赛,冠军可得一万美元。

新唐人台湾国际文化学会专案经理廖谦表示,中国舞又称中国古典舞,源自中国古代的舞蹈,它借鉴戏曲、太极、武术、芭蕾舞等元素,吸取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廖谦指出,去年在纽约举办第一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时,台湾选手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勇夺两金三银,成绩亮眼,今年因此争取到在台湾举办亚太赛区初赛,这也是第一次在台湾举办中国舞比赛。

她表示,中国舞舞蹈大赛适合舞蹈教师、演员、专业舞蹈人士及学生参赛,七月十二、十三日将在彰化县员林演艺厅比赛,届时将依年龄区分为少年与青年两组,十三至十七岁为少年组;十八至四十岁为青年组,初赛符合资格者就可晋级参加复赛与决赛。

廖谦说,中国舞与一般舞蹈不同,也不同于武术,其最主要的内涵是包含身法与身韵两大部分,除了优美俐落流畅的舞姿外,也讲究韵味。

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复赛与决赛将于八月间在美国纽约举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