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资源回收去年考评全国四连霸

(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二十六日电)高雄县九十六年度全县资源回收总量十二万两千多公吨,垃圾回收率百分之三十四点一,经行政院环保署考核为全国环保执行机关优等奖,这也是从九十三年以来连续四年夺得第一。

  县长杨秋兴表示,他上任时全县垃圾回收率只有百分之四点五,如今已增到百分之三十四,平均每年减少九千吨垃圾,对环保助益极大,希望全民持续推动资源回收,让垃圾变黄金,减少垃圾量,响应节能减碳,为地球尽一份心力。

行政院环保署统计资料显示,高雄县去年资源回收率百分之二十七点六,厨余回收率百分之六点五,较九十五年提升约百分之四点六,在人口增加的情况下,每人每天垃圾量仍维持零点六三公斤,减缓垃圾处理开支,也延长垃圾焚化炉寿命。

县府环保局指出,厨余、资源回收及巨大垃圾处理仍是未来重点工作,目前资源回收率偏低的乡镇公所为鸟松乡、湖内乡、那玛夏乡,而进步最显着的是凤山市公所,垃圾回收率由九十五年的百分之三十点七,提升到去年的百分之四十二点三,成长率百分之十一点六。

县府环保局提报的路竹、大树、冈山、桥头等四个乡镇市也在这次评比中全数获奖,全县团体奖励金可获得新台币一百八十万元。9706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