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参院通过动议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洲国会参议院六月二十四日下午全体一致通过了第一二七号动议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请看本台记者纪岚发自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报导。

这项动议案由绿党参议员凯丽•纳塔(Kerry Nettle) 和民主党参议员安德鲁•巴特勒特(Andrew Barlett)共同提出,并得到了洲执政党工党、反对党联盟党的支持,获得澳洲各党派的一致通过。

动议案明确表示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都应享有《国际公民权与政治权公约》所赋予的权利﹔任何人都不应该因为宗教信仰而被监禁﹔赞同总理陆克文愿意对中共提出具有挑战性的人权问题的勇气﹔并对结束在中国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表示支持。

法轮大法佛学法发言人凯•鲁贝克:“这个动议案是澳洲政府第一次正式声明确认了法轮功遭受迫害的存在,并支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鲁贝克表示这一动议案在北京奥运即将召开之际通过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会对中共有很大的冲击。

法轮大法佛学法发言人凯•鲁贝克:“这是中共政权最害怕的,那就是国际的谴责”

澳大利亚参议院以前曾通过其它两个有关法轮功的动议案,一个是支持营救澳大利亚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家属,另一个是呼吁调查澳大利亚法轮功学员在澳被骚扰的情况,并认为澳洲法轮功学员的权利不应被骚扰。

新唐人记者纪岚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