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红色高棉审判法庭削减预算

(本台消息) 6月24日,柬埔寨官员表示,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已经将其预算从1.7亿美元削减至1.43亿美元,并把预期的审判截止日期由2011年提前一年。同时,该法庭表示对国际捐助国未来的捐赠表示乐观。

这个在联合国协助下建立的联合特别法庭,旨在将犯有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及其追随者绳之以法。法庭正期望国际捐助者们能够对预算的短缺进行补救。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该法庭行政办公室主任维索思(Sean Visoth)仍表示乐观。他说:“我认为我们对来自捐助国们的帮助相当的乐观。”

法庭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诺山豪格(Knut Rosandhaug)也对此表示同意。他还表示,这笔资金将来之不易,他们必须去进行筹集。

目前已经有5位红色高棉高级领导人受到战争罪或反人类罪的指控,并被柬埔寨当局拘押。包括极端毛派游击运动的头号刽子手杜奇(Duch),以及波尔布特的副手、“二号大哥”著称的农谢(Nuon Chea)。

柬埔寨在1975-1979年红色高棉统治时期,约有170万人死于红色高棉的独裁暴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