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农林部长吁人民放心美国牛肉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二十四日专电)南韩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郑云天今天强调,经过韩美两国的追加磋商,已保证只进口育龄三十个月以下的美国牛肉,同时,南韩对进口牛肉的检疫权也进一步获得加强,因此,南韩国民大可对进口美国牛肉放心食用。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郑云天今天发表有关进口美国牛肉检疫及原产地对策时,作了前述发言。

郑云天在记者会上强调,南韩政府将从七月开始,将要求所有餐厅明确注明牛肉及其加工食品的原产地,并加强监督工作。

他说,以往只要求用于烧烤、汤、炖、炸及生拌的牛肉注明原产地,但今后将要求所有以牛肉为原料的菜肴进行标注。除了牛肉,快餐店的汉堡和肉丸子等以牛肉加工品制作的菜肴也将注明原产地,以便使父母和青少年放心食用。

郑云天强调,上述政策不受饭店规模的限制,所有餐厅、休闲食品店及供餐企业都有义务注明原产地,国民喜欢光顾的小吃店也必须注明原产地。

就检疫方针而言,郑云天表示,澳大利亚和纽西兰牛肉将有百分之一左右接受抽样拆箱检疫,但对美国牛肉一开始将检疫百分之三。此外,对牛舌头和内脏每批都将进行解冻检疫和组织检疫,以彻底执行检疫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