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農林部長籲人民放心美国牛肉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四日專電)南韓農林水產食品部長官鄭雲天今天強調,經過韓美兩國的追加磋商,已保證只進口育齡三十個月以下的美國牛肉,同時,南韓對進口牛肉的檢疫權也進一步獲得加強,因此,南韓國民大可對進口美國牛肉放心食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農林水產食品部長官鄭雲天今天發表有關進口美國牛肉檢疫及原產地對策時,作了前述發言。

鄭雲天在記者會上強調,南韓政府將從七月開始,將要求所有餐廳明確註明牛肉及其加工食品的原產地,並加強監督工作。

他說,以往只要求用於燒烤、湯、燉、炸及生拌的牛肉註明原產地,但今後將要求所有以牛肉為原料的菜餚進行標註。除了牛肉,快餐店的漢堡和肉丸子等以牛肉加工品製作的菜餚也將註明原產地,以便使父母和青少年放心食用。

鄭雲天強調,上述政策不受飯店規模的限制,所有餐廳、休閒食品店及供餐企業都有義務註明原產地,國民喜歡光顧的小吃店也必須註明原產地。

就檢疫方針而言,鄭雲天表示,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牛肉將有百分之一左右接受抽樣拆箱檢疫,但對美國牛肉一開始將檢疫百分之三。此外,對牛舌頭和內臟每批都將進行解凍檢疫和組織檢疫,以徹底執行檢疫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