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法院阻止谢里夫参加议会补选

星期一(6月23日),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裁定,前总理谢里夫没有资格在星期四的议会补选中参加竞选。

由3名法官组成的法庭23日对有人起诉称谢里夫不符合参加议会补选的条件一案在当天就作出了判决,支持原告的诉讼请求,谢里夫无权参加补选。

原告称谢里夫曾经因企图绑架和逃税而被宣判有罪,按照巴基斯坦相关法律,他不具备参加议会补选的资格。

这一裁决对谢里夫来说是个重大打击,因为这也将阻挡他竞选总理的职位。

谢里夫的支持者们在法院外举行抗议,他的发言人谴责有关裁决,并表示高等法院的判决背后有政治目的,偏袒穆沙拉夫总统,没有体现出公正性,谢里夫所领导的穆斯林联盟无法接受。
谢里夫的律师麦穆德(KHAWAJA MEHMOOD)说,“他们欺骗了人民和整个国家,他们在一天之内就作出了判决,这个判决来自于上面的压力,因此我们无法接受。”

谢里夫去年11月结束了将近8年的流亡生涯返回巴基斯坦。他领导的穆斯林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得了国民议会(下院)第二多的席位。今年3月,穆斯林联盟同国民议会中的第一大党人民党共同宣布联合组建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