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反击 击毙五十五名塔利班分子

(中央社喀布尔二十三日法新电)派驻阿富汗的联军今天说,叛军在阿富汗东部与巴基斯坦接壤处以火箭伏击巡逻队后,以美军为首的联军部队击毙了大约五十五名好战分子,包括三名高级叛军指挥官。

另外一方面,官员说,国际部队的车队行经阿富汗西部时,一枚自杀汽车炸弹在附近爆炸,造成五名阿富汗平民丧生和至少十九人受伤。

这是伊斯兰教塔利班组织二零零一年年底遭到美军为主的联军推翻之后,发动最致命叛乱活动当中,最新一起流血事件。有七名外国士兵在上周末丧生。

联军发言人说,叛军攻击一支巡逻队之后,东部巴克迪卡省齐洛克区爆发三天的战斗。

联军发表声明说:“联军的巡逻部队受到极端分子部队的火箭弹和小型武器的火力攻击,联军部队则结合小型武器与空中支援加以还击。”

声明说,大约五十五名好战分子击毙,二十五人受伤,三人被俘。声明接着说,遭击毙的好战分子包括“三名重要的极端分子领袖”。巡逻队还会公布进一步好战分子伤亡细节。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所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说,它是西部赫拉特省辛丹地区爆炸案的目标。塔利班好战分子今天已宣称这起爆炸案是其所为。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说,在这起爆炸案中,他们没有人丧生,也没有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