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呼吁以色列停建定居点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星期一在以色列国会发表演说时表示支持以色列,但呼吁以色列停止在西岸建设非法定居点,否则中东就不会有和平。

萨尔科奇是自1982年密特朗总统之后首位在以色列议会上发表演讲的法国总统,他表示只有在以色列停止在西岸建设定居点的前提下才能与巴勒斯坦实现和平。他说:“我认为除非马上完全停止建设定居点否则不会有和平,要通过法律鼓励居民离开西岸, 要为这一步创造条件,如果巴勒斯坦不能自己打击恐怖主义,就不会有和平。”

萨尔科奇还说,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是不能接受的。他说:“我要清楚的表明,国际社会应该坚决地反对伊朗核项目,以色列必须知道以色列不是孤军奋战,法国与你们在一起,法国将与其他伙伴一起加强对伊朗的制裁。”

萨尔科奇对以色列表示支持,他说:“那些明目张胆要消灭以色列的国家会发现法国将阻止他们的企图。”

萨尔科奇是12年来首位访问以色列的法国总统,他的到访受到以色列的热烈欢迎。萨科齐去年上任后就宣布他将不同于前任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 将有一个全新的施政方针,他将寻求改善与美国的关系,且反复声明他是以色列的朋友。

分析人士说,萨尔科齐对以色列的敬重跟前总统希拉克相距甚远。希拉克一直都是亲阿拉伯的。
萨尔科齐计划在星期二前往西岸城镇伯利恒,与巴勒斯坦自治当局主席阿巴斯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