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消保会:印度抗争事件多 吁暂勿前往

(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二十三日电)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今天发布旅游警讯,外交部领事事务局通报,印度观光景点大吉岭近期发生居民抗争与罢工事件,历史古城斋浦尔附近亦有恐怖攻击及人质胁持事件发生,尽量不要前往。

消保会组长刘清芳表示,印度是世界四大古文明之一,文化遗产丰富,并是台商分散投资风险的重要布局国家之一,台湾人前往旅游、商务频繁;但是印度因为宗教因素,仇杀事件不断发生,须特别留意人身安全。

她说,近期计有斋浦尔5月间发生7起恐怖攻击爆炸事件,造成80人死亡、150人受伤惨剧,其中2件就发生在市集及印度庙附近;呼吁台湾民众尽量避免前往大吉岭山区及印度各地市集,或是参访印度庙及回教清真寺等地。

其次,初夏来临,正值印度7到9月份雨季,为登革热疫情高峰期,加上印度登革热疫情严重;外交部已依“国外旅游警示分级表”将印度列为黄色警示区(提醒注意),若前往该地商旅,应注意环境卫生安全,勿接近、接触禽鸟类,并要熟食。

她提醒前往印度旅游的消费者,若发生争议,可拨打交通部观光局免付费专线电话:0800-211-334与08700-211-734,或是“1950”全国消费者服务专线,亦或是上消保会设立的全民消费者保护网(www.cpc.gov.tw)申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