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美国驻外使领馆不够安全

美国政府可能还需要80亿美金的投入,以确保那些最易遭受攻击的驻外使领馆的安全。在这之前,美国政府已经在驻外使领馆安全方面投入了40亿美元,可其中仍然有至少150个没有达到安全标准。

10年前美国在其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遭受炸弹攻击,后开始加强其驻外领使馆的安全防范的。9﹒11事件后,美国政府更是把其驻全球使领馆的安全列入当务之急。
美国目前在海外各地共有265个使领馆。要使这些使领馆全部达到安全标准,美国政府面临许多艰难工作和大量资金保证。
美国国务院在递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说,在2013年前它需要大约80多亿美元用于提高驻外使领馆的安全标准。
美国驻外使领馆一直是恐怖攻击和抗议示威的主要目标。过去几十年,已有数十名美国外交人员在暴力攻击中丧生。
仅在今年,美国驻玻利维亚、乍得和塞尔维亚的大使馆就遭到攻击和骚扰,驻伊拉克大使馆更是频繁遭受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