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四个“极地”城市共同发展旅游业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电)黑龙江省抚远县、海南省三亚市、新疆喀什市及黑龙江省漠河县,号称中国大陆东南西北四个“极地”城市,最近这四个城市成立“四极旅游联合体”,共同发展旅游业。

新华网报导,“中国‘四极’生态旅游论坛”昨天在漠河举行,来自三亚、漠河、喀什和抚远等四市代表今天签署“中国‘四极’旅游联合体框架协定”。

协定规定,成立“四极”旅游城市联合体,并在漠河县旅游局设立秘书处,“四极”每年定期轮流召开论坛会议。

“四极”在这次论坛承诺推出“中国四极”游,共同设计开发中国大陆路线最长、边境县最多、生态最好、民风最淳朴的旅游路线,打造旅游城市形象。

三亚是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城市,地处海南岛,也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滨旅游城市。

喀什是中国大陆最西边的城市,位于新疆西南部,与哈萨克等八国相邻,曾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

中国大陆最东、最北的两座城市都在黑龙江,其中最北部城市漠河位于大兴安岭北麓,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最东部城市抚远是中国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