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风光不再 业主纷降价求售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电)自今年五月中旬后,杭州二手房周成交均价已连续下跌三周。近段时间杭州二手房市场上,有部分房价甚至下调了人民币二十万至四十万元。

香港文汇报报导,杭州楼市的行情如同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一样,进入了梅雨季节,无论是主城区还是余杭区,成交、预售都乏善可陈。六月九日至六月十五日一周,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四百三十三套,与前一周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二;预定行情更让人心惊,杭州八大区域仅预定一百八十二套,与前一周同比下降百分之七十。

杭州商品房的大量释放、股市的低迷、金融政策密集出台,让房产商难以维持以前的牛气,放低了姿态。由原来坚持“净到手”,转口为“价格可以商量”、“税费各自承担”等。

据了解,杭州滨江的一套江南豪园的挂牌二手房,面积近一百六十平方公尺,挂牌价从两百一十万元,急降到一百七十万元,一口气下降了四十万元。

从杭州各家房产中介的统计来看,一百三十平方公尺以上的大户型下调幅度较大。同时,有下调价格空间的房源还包括建造年代久的老房子、周边生活配套还没热起来的近郊区域房源。

房产业人士认为,现在有一些人是对后市不看好,从去年底中国央行紧缩货币方针,到现在金融机构频繁公布政策,收紧房贷。还有外围经济环境不好,美国次贷危机、越南经济危机等等,与此同时,去年上涨迅猛的广州、深圳楼市已遭遇寒流,跌声不断,这些城市的楼市行情或多或少对买卖双方心理产生了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