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国组织主席反对增产原油对抗高油价

(中央社吉达二十二日法新电)石油输出国家组织主席哈里尔今天表示,他反对增产石油,对抗高涨的原油价格。他说,“油价脱离了供应与需求的基本面”。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哈里尔说:“我们相信,市场是平衡的。油价脱离了基本面。供应不是问题。”正当一项油价危机国际高峰会在沙乌地阿拉伯吉达举行时,他在简报中作上述表示。

哈里尔说,油国组织已决定,六月份无需为油价特别举行会议,它们将于今年稍后的例行会议中研究市场情况。

哈里尔说:“我们将于九月集会时作决定。”

西方消费国在吉达高峰会议上希望产油国增加产量,以缓和对供应问题的忧心,对供应问题的担心已迫使油价上涨至一桶接近一百四十美元。油国组织则说,油价上涨,市场“投机客”扮演主要角色。

哈里尔拒绝回答为何沙乌地阿拉伯决定每天增产二十万桶原油的问题。

他说:“当需求下降时,为什么会有供应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