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爆发麻疹疫情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二十日电)中国大陆广东省惠州市近日爆发痳疹疫情,且病毒有变异倾向,目前全市正进行疫苗查漏补种。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日前发布消息指出,五月份,惠州的麻疹病例比前段时间增多,局部地区出现麻疹疫情。

到最近,多家医院发现,麻疹患者有增加趋势。市中心人民医院感染病区主任刘良安更说,病毒有变异倾向。

为此,惠州自昨天起全面进行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家长可以带孩子就近到卫生院免费接种。

报导表示,惠州的麻疹病例以小年轻发病为主,十岁以下占百分之六十四点一。在各病例中,无麻疹疫苗免疫史的占百分之四十点三,流动人口儿童漏种疫苗的情况比本地儿童严重。

  麻疹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麻疹病毒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传染性极强,易引起暴发流行。

麻疹发病会并发肺炎、喉炎、中耳炎、脑炎,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