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阿里山森林铁路 出嫁了

云海、日出、樱花、晚霞与森林是阿里山五奇,但更有名的是阿里山森林火车,被列为世界级的登高山铁路火车之一,是台湾国宝级的文化资产。政府为了引进民间企业参与投资经营,再创台湾观光的新纪元。以下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报导。

阿里山森林铁路在嘉义县、市首长及民意代表…等贵宾见证下,以火车行驶权意义的“路牌与道卷”的信物,由林务局长颜仁德手中交接给宏都阿里山国际公司 董事长 陈弘毅的手后,首航的彩绘列车鸣笛,拉下彩球、正式启航。

阿里山林务局长 颜仁德:
“今天交接开始也是责任的开始,那我们要特别勉励宏都公司,希望能秉持当初招标、投标的时候,兼顾铁道的维护、生态的文化、观光的发展、教育也能够永续经营。”

宏都董事长 陈弘毅:
“大家都知道阿里山是台湾嘉义的景点之一,宏都站在嘉义人的角度,因为阿里山森林铁路都是在嘉义县、嘉义市境界里面。我义不容辞,一定要担起这个使命。”

在阿里山森林铁路交接典礼场外,有一群反对声浪,聚集在北门车站铁轨上,抗议反对民营化,情绪高涨,最后躺在铁道上,经警方举牌告诫后平和离去。

宏都副总 滕新富:
“希望旅客在上车之后,他能够在车上导览系统中,能够真正的体会到整个森林铁路,自然生态的变化。在过程当中,我们穿插一些解说,让他了解到一些人文,特别是原民文化,或者是早期的伐木文化,这些东西能够加深这样一个铁道森林深度的旅游。”

阿里山森林铁路的交接,像征嘉义的繁荣再出发,引领阿里山优质观光体验启航,将阿里山推向国际舞台发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裕明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