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阿里山森林鐵路 出嫁了

雲海、日出、櫻花、晚霞與森林是阿里山五奇,但更有名的是阿里山森林火車,被列為世界級的登高山鐵路火車之一,是臺灣國寶級的文化資產。政府為了引進民間企業參與投資經營,再創臺灣觀光的新紀元。以下請看記者來自臺灣嘉義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在嘉義縣、市首長及民意代表…等貴賓見證下,以火車行駛權意義的「路牌與道卷」的信物,由林務局長顏仁德手中交接給宏都阿里山國際公司 董事長 陳弘毅的手後,首航的彩繪列車鳴笛,拉下綵球、正式啟航。

阿里山林務局長 顏仁德:
「今天交接開始也是責任的開始,那我們要特別勉勵宏都公司,希望能秉持當初招標、投標的時候,兼顧鐵道的維護、生態的文化、觀光的發展、教育也能夠永續經營。」

宏都董事長 陳弘毅:
「大家都知道阿里山是臺灣嘉義的景點之一,宏都站在嘉義人的角度,因為阿里山森林鐵路都是在嘉義縣、嘉義市境界裡面。我義不容辭,一定要擔起這個使命。」

在阿里山森林鐵路交接典禮場外,有一群反對聲浪,聚集在北門車站鐵軌上,抗議反對民營化,情緒高漲,最後躺在鐵道上,經警方舉牌告誡後平和離去。

宏都副總 滕新富:
「希望旅客在上車之後,他能夠在車上導覽系統中,能夠真正的體會到整個森林鐵路,自然生態的變化。在過程當中,我們穿插一些解說,讓他瞭解到一些人文,特別是原民文化,或者是早期的伐木文化,這些東西能夠加深這樣一個鐵道森林深度的旅遊。」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交接,像徵嘉義的繁榮再出發,引領阿里山優質觀光體驗啟航,將阿里山推向國際舞臺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