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不休 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征求救市措施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电)中国大陆股市持续走跌,频频破底,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罕见公开向社会大众征求救市措施,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A股市场上演有史以来创记录的“十连阴”,连续暴跌已经刺激到高层神经。

报导表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在网站发布“中国证券投资者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各界对于拯救股市的措施。

报导指出,这项问卷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大陆证券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为了更及时、更深入地了解投资者对股市热点问题的看法和建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拟开展第二季证券投资者季度调查。

据报导,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是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机构,由中国证监会管理。

报导引述基金公司工作人员的话表示,这次调查将成为管理层作决策的一个依据,调查预计本月底完成。

报导表示,这是今年股市下跌以来,监管层首次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本次调查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共设置五十二个题目。题目涉及投资者对目前股市的看法、对前期出炉的措施的评价、对救市措施的选择,以及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判断等。题目覆盖面广,真实反映广大投资者目前的疑问和看法。

报导指出,调查也征集投资者对监管层过去和未来采取措施的看法。如“在本次调整中,您认为相关机构的风险提示与风险教育是否及时?”、“您如何看待本次印花税降低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如果股市再次下跌,您认为政府会否继续采取政策措施?”等。

尤其在针对大家广泛讨论究竟该如何救市的问题上,问卷更是创记录提出十大救市措施让股民选择,其中有包括设立市场平准基金、暂停新股发行、暂缓推出创业板、改革再融资制度、推出融资融券、推出股指期货、引导民间合规资金入市、审核更多的QFII、继续发新基金以及其他等十大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