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新疆传递 当局严密戒备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星期三)通过了丝绸之路上的城市喀甚,当局除了安排了欢迎人群外,还出动了大量的军警。

喀甚是奥运火炬新疆的第二站。数以百计的保安人员排列在火炬传递路线上,大约每隔30米就有军警警戒。

除了官方精心选择的回教领袖和身穿传统服装的儿童外,其他人一律禁止出现在现场,连商店都关了门。

火炬通过时,这些被安排欢迎的人,一小群一小群的挥舞着国旗,并高喊支持的口号。

新疆有八百万的维吾尔族人,与西藏一样,维吾尔人也不喜欢当局大批移民汉人到这一地区,控制他们的文化和宗教信仰。

中共当局声称在今年已经破获了两起以新疆的恐怖主义行动,并指控这些人企图推动新疆独立。海外的人权团体则批评北京当局利用奥运,进行奥运前的镇压。

北京奥运会官员说,奥运火炬星期六将通过西藏首府拉萨。

拉萨在今年三月曾爆发反政府抗议,遭到中共军队的严厉镇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