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同意神庙新地图 柬可望申请列入世界遗产

(中央社曼谷十七日专电)泰国内阁今天同意普里维希神庙的新地图,这将让邻国柬埔寨申请此一神庙列入世界遗产地点的提案,可望于七月顺利通过。

泰国通讯社”报导指出,柬埔寨将把这份新地图作为主要文件,送至七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加拿大魁北克举办会议的专家。

  不过,泰国外交部长诺帕多今天表示,具争议且还未界定的神庙周围四点六平方公里地区,没有包括在地图中。

  诺帕多说,新地图的所有细节会在世界遗产委员会七月会议考量这件事情之后,才会正式发表。

  二十一国委员会预计七月二日在魁北克举办,以决定神庙是否准予列入世界遗产位址。

  历史上,泰国和柬埔寨都宣称具有这个古代高棉人兴建的印度庙所有权,这个地区位于泰国西北省份,跨泰国与柬埔寨边界,但实际上只能从泰国这边进入神庙。国际法庭一九六二年判定庙宇属于柬埔寨。

  不过,泰国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发表声明,呼吁外交部官员与其辩论这个具争议的神庙主权,也表示明天将游行至外交部,监督这个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