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足球赛 德国击败奥地利进八强

(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十七日电)最被看好夺冠的德国队,今天在二00八年欧洲国家杯足球赛分组预赛最后一役,靠着队长巴拉克的自由球入网,以一比零险胜地主奥地利,也以分组第二的姿态闯进八强

  尽管赛前就被看好,但德国在上一役败给克罗埃西亚之后,这一场比赛的表现又差强人意,然而身为队长的巴拉克,再一次解救德国。

  德国与奥地利之战,双方教练都在中场结束前就遭到驱逐出场,但是下半场开赛未久,第四十九分钟,德国获得一次自由球的机会,巴拉克顺利的将这一记二十五码的自由球送入奥地利大门内,也毁了奥地利晋级的希望。

  巴拉克表示,尽管德国今天的表现并不如预期中理想,但他仍然坚信,德国会是胜利的一方。德国以B组第二名晋级八强之后,八强战将对上A组龙头,同时也是上一届亚军的葡萄牙。

  奥地利曾经在一九七八年的阿根廷世界杯中,以三比二将当时卫冕的西德淘汰出局,但是德国未让奥地利再有机会扮演奇迹制造者。

  这场比赛双方的教练都十分激动,奥地利教练希克斯柏格就因为认为裁判的判决不利,同时还给了奥地利前锋霍佛一张黄牌而抗议,遭到驱逐出场。第四十一分钟,德国教练李欧也因为与裁判对峙,同样遭到驱逐出场的命运。

  另一场B组赛事,克罗埃西亚靠着克拉斯尼奇在第五十三分钟的入球,以一比零击败波兰,拿下预赛三连胜,而二十八岁的克拉斯尼奇也是欧洲国家杯史上第一名换肾之后还能上场的球员,当然,也是第一名进球的换肾球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