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足球賽 德國擊敗奧地利進八強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十七日電)最被看好奪冠的德國隊,今天在二00八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分組預賽最後一役,靠著隊長巴拉克的自由球入網,以一比零險勝地主奧地利,也以分組第二的姿態闖進八強

  儘管賽前就被看好,但德國在上一役敗給克羅埃西亞之後,這一場比賽的表現又差強人意,然而身為隊長的巴拉克,再一次解救德國。

  德國與奧地利之戰,雙方教練都在中場結束前就遭到驅逐出場,但是下半場開賽未久,第四十九分鐘,德國獲得一次自由球的機會,巴拉克順利的將這一記二十五碼的自由球送入奧地利大門內,也毀了奧地利晉級的希望。

  巴拉克表示,儘管德國今天的表現並不如預期中理想,但他仍然堅信,德國會是勝利的一方。德國以B組第二名晉級八強之後,八強戰將對上A組龍頭,同時也是上一屆亞軍的葡萄牙。

  奧地利曾經在一九七八年的阿根廷世界盃中,以三比二將當時衛冕的西德淘汰出局,但是德國未讓奧地利再有機會扮演奇蹟製造者。

  這場比賽雙方的教練都十分激動,奧地利教練希克斯柏格就因為認為裁判的判決不利,同時還給了奧地利前鋒霍佛一張黃牌而抗議,遭到驅逐出場。第四十一分鐘,德國教練李歐也因為與裁判對峙,同樣遭到驅逐出場的命運。

  另一場B組賽事,克羅埃西亞靠著克拉斯尼奇在第五十三分鐘的入球,以一比零擊敗波蘭,拿下預賽三連勝,而二十八歲的克拉斯尼奇也是歐洲國家盃史上第一名換腎之後還能上場的球員,當然,也是第一名進球的換腎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