跖跗关节损伤?纽约媒体报导王建民受伤消息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十六日专电)台湾旅美职棒投手王建民这下伤得不轻,纽约主要媒体今天都以图文大幅报导建仔受伤消息,推断可能是跖跗关节损伤,有媒体甚至预判他本季可能提前报销;面对先发投手群不足,纽约洋基队可能交换印地安人队的赛扬奖投手沙巴西亚或其他适当人选,以因应往后赛事。

王建民昨天深夜已返抵纽约,洋基队今天将安排王建民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以了解伤势情形有多严重。报导说,建仔昨晚比赛完,经德州太空人队队医初步检查后,并未照射X光片,撑着拐杖、右脚涂上石膏,被高球车护送上巴士离开球场。        

“纽约时报”说,“洋基损失王牌,寻找替代者”!“纽约邮报”则报导“王建民本季岌岌可危”!“纽约每日新闻”则报导,“洋基王牌受伤,本季处于危险中”!     

洋基对外公开说明,王建民是右脚扭伤,在核磁共振报告未出炉前,无法多做解释,但透过媒体的照片,看起来情况颇为严重。

王建民昨晚赛后并未依例召开记者会,而是透过球队公关说明伤势,本周六排定的先发,似乎确定无法登场。    

王建民说,“我感觉疼痛,球队要我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对这种情况(受伤),我当然很失望”! 

洋基总教练吉拉迪说,“我个人会很惊讶,如果王建民下场投球的话”。球团必须找办法因应,但可以想像的是,要想找到可以接替十九胜的投手,可能不容易!     

他还表示,投手在垒包之间跑步,对一个球队的教练而言,“简真是最坏的梦魇”。     
纽约媒体报导说,王建民的情况与救援投手Bruney情况类似,Bruney四月二十二日比赛中往一垒补位时受伤,经过医生诊断后确定是跖跗关节(Lisfranc)损伤,由于未进行开刀,至少需修养三个月以上。

还有媒体指出,洋基队赢了昨晚一场,却损失一员猛将,根本划不来。  

洋基主将罗德里格斯及波沙达才刚从伤兵名单中剔除,这下子是否轮到建仔列入,今天稍后应可明朗化。

王建民日前右小腿才拉伤,这下右脚又受伤,让洋基队十分紧张,若果真需要休养,势必冲击洋基队先发投手阵容。

投手穆西纳、派提特都认为,王建民是洋基的王牌,具有不可取代性,无法想像没有他会是什么样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