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扶轮社二零零八年会洛杉矶揭幕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十五日专电)全球拥有一百二十万名会员的国际扶轮社,今天在洛杉矶举行二零零八年国际年会,除强调继续推动“消除小儿痳痹计划”外,年会宣布未来一年的使命是到世界各地举办大规模捐书活动,帮助缺乏阅读资源的儿童。

二零零八年国际年会今天上午在洛杉矶国际会议中心揭幕,来自一百四十余国近两万名会员出席,将一连举行三天的会议和联谊活动。

理事会一致决议,基于一些贫穷地区的儿童,经常没有书本可读,因此未来一年将从会员做起,在全球各地发起慷慨捐书活动。

来自台北、担任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零年国际理事的谢三连指出,捐书活动不但可以消除文盲,更能增加各地儿童、青少年的写作能力,希望借此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专业人才服务社会。

谢三连同时表示,从台湾赶来参加年会的会员有四百余人,是为数最多的代表团之一,并在会场特别布置了一个台湾馆跟国际友人展开联谊、接待洛杉矶侨界的扶轮社友。

根据了解,香港与中国也有会员参加,中国由于工商业兴起,参加扶轮社的人数也逐渐增加,不过只有四名代表出席本届年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