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报:英机密文件遗忘通勤列车 不只一桩

(中央社伦敦十五日法新电)英国“独立报”今天报导称,继数天前发生有关盖达组织和伊拉克的两份英国政府极机密文件被留置在伦敦通勤列车座位上后,又有一批英国政府机密文件被遗忘在列车上。

独立报说,有人将这些文件送交该报,其中涵盖打击全球恐怖份子资金管道、贩毒和洗钱的英国政府机密政策,这些文件于十一日被遗留在驶往伦敦滑铁卢车站的通勤列车上。

在此之前,英国广播公司(BBC)于十日接获有关盖达组织和伊拉克的“极机密”文件,该文件标示着“仅供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阅览”。这批文件被遗忘在滑铁卢车站的通勤列车座位上。

一位高阶文职官员其后遭停职,英国政府表示,这位高官“明显违反”在安全区域外处理敏感情报的规定。

据独立报报导,第二批遗失文件的内容,包括预定下周在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官邸举行的全球金融行动专案小组会议的简报资料。

此外,据称文件还包括有关商品交易和银行体系如何能被操控,供资助伊朗境内非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活动以及恐怖份子透过诸如商业网站诈欺等筹募资金的细节等。

与BBC的处理手法相同,独立报今天表示,它已将机密文件归还英国政府,且不会泄露任何内含细节。 

英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我们极度关切所发生的情事,我们将会采取措施,确保未来不会再发生。”

遗失机密文件事件,是布朗首相领导的英国政府遭逢的最新一桩难堪安全疏失。9706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