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与马侃两参选人的夫人:两极化不同

(中央社华盛顿十五日法新电)她们两人都热情支持她们的丈夫竞选美国总统,她们在经济上都十分独立,同时她们在服饰品味所呈现出的优雅也获得时尚界的认同。

但是辛蒂.马侃与蜜雪儿.欧巴马的相似之处,也就仅止于此;蜜雪儿可能在明年元月成为下一届美国第一夫人

五十四岁的辛蒂举止十分谨慎,大部分能听到她开口说话的时机,是在演说前介绍她的丈夫参议员马侃,对她先生献上祝福,然后递上麦克风;马侃将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选。

辛蒂上周在一次少见的访谈中对纽约电视一台表示,她认为现在,以及如果马侃胜选成为美国总统后,她的角色都将是在幕后。

她说:“我从未如外界一直所称,想像我自己会去涉入马侃政府里,但我先生和我会交谈讨论,我想要聆听他的构想”。

金发碧眼的辛蒂曾经是选美皇后,如今她继承家族的啤酒分销企业王国,成为女商人,上个月她公布二零零六年个人所得为六百万美元,是她先生马侃收入的十七倍,也远比欧巴马夫妇来得多。

辛蒂比马侃小十八岁,马侃在一九八零年与为他生下三个孩子的前妻离婚后,与辛蒂结婚,他们后来也生了三个孩子,并于一九九一年领养一名因热带气旋失去双亲的孟加拉女孩。

今年二月,辛蒂对欧巴马太太蜜雪儿进行了不寻常的攻击,原因是四十四岁的蜜雪儿曾解释说,她对夫婿与他所提倡的草根选战深感自豪:“这是我成年后,第一次真正对我的国家感到骄傲。”

辛蒂在一场造势活动中说:“我一直、也将持续对我的国家感到极度骄傲”。

 欧巴马曾为此事件表示:“放过我太太。”他谴责民主党党部一则质疑他太太爱国心的广告:“这些人应该停止批评我太太。”欧巴马的妻子是长春藤名校毕业的律师,两人育有两女。

福斯新闻电视台最近播出有关蜜雪儿是否遭到评论家不公平对待的访问,画面出现“愤怒的自由派:不要再挑剔欧巴马孩子的妈”的标题,引发政治评论家愤慨。

  “孩子的妈”是住在城市的黑人所使用的俚语,意指没有结婚却与男人生小孩的单亲妈妈,并带有种族歧视的意味。

福斯新闻台后来在压力下为此道歉,但谣传中蜜雪儿曾经使用“白鬼”这个字眼来称呼白种人的说法,欧巴马阵营予以否认,但真相如何仍不得而知。

本周稍早,福斯女主持人希尔在节目中问到欧巴马与蜜雪儿在民主党初选提名胜选之夜做出的一个手势是否为“恐怖份子击掌法”,这位主持人已因此丢掉这个节目的主持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