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暴雨肆虐 深圳6人死亡

【新唐人在线综合报导】中国南方多个省市受暴雨袭击,广西270万人受灾,其中,深圳昨日发生多宗民房倒塌、山泥倾泻等事故,至少造成6人死亡。与深圳毗邻的东莞,也因围墙倒塌造成3人死亡、10多人受伤。

  深圳130航班延误

  广东出现新一轮的强降雨。东莞、惠州、龙门、深圳等地昨天挂起暴雨红色(最高级)预警讯号。暴雨造成深圳多处民房倒塌,其中4人被活埋身亡,另有一对夫妇在松岗社区塘下涌新村卖水果遭雷击身亡。

  暴雨也造成深圳机场130航班延误,部分航机改降广州、福州、汕头等地,1500游客受影响。因水位高涨,深圳水库和石岩水库在傍晚时分泄洪,周边群众需紧急疏散。

  而邻近的东莞遭到8年来最大暴雨袭击,虎门镇一学校围墙昨早在大雨中突然倒塌,造成三名学生死亡,另有12人受伤。

  山西山体滑坡16死

  大雨同时导致山西省吕梁市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将靠近山脚的上安村久兴砖厂的厂房摧垮,正在厂内工作的近20名工人被埋,目前仅1人获救,已知16人罹难。

  广西昨天也发生山泥倾泻,造成3人死亡。旅游胜地桂林因连日强降雨,漓江水位前晚达到146.98米,超警戒水位1.28米,海事部门昨天发出停航通知。浙江杭州在连日狂降豪雨下,主城区的多个地方也出现严重的积水,直接经济损失达五亿多元。

  西部大省甘肃陇南九个县区则是暴雨夹冰雹,当中袭击宕昌县北部四个乡镇的冰雹直径达5厘米,持续20分钟,有近1500人受灾,众多农作物被损坏。

  首都北京也遭强雷暴雨突击,昨天傍晚出现罕见的“黑昼”天气,狂风四起,雷声大作并伴随阵雨,交通严重受阻,当局发出黄色预警讯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