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网站负责人相继被捕

大陆长期关注人权问题的成都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和两位义工,6月11号起晚上失踪,另一个山东维权网站中华申正网副站长任尚燕女士5月16号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失踪至今近一个月时间,知情人士透露他们都遭国保人员秘密绑囚禁起来,以阻止他们为弱势群体讲话。

记者: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表示,黄琦接受灾区罹难学生家长的投诉,和六四天网义工们多次进入灾区赈灾,并在网站上真实报导了灾区情况,还接受了境外媒体采访,可能因此触怒了当局,而遭秘密绑架。

张建平:六四天网所有的报导都是非常的客观,非常的实事求是,中共最害怕的东西他看到了,学校垮塌豆腐渣工程,最不愿意面对的他最想逃避的问题,如果这样的网路媒体,中共对这样的人权工作者迫害的话,这个党啊,就不要报任何的幻想。

灾区民众表示,目前灾区已经被部队和特警包围,因为这里民怨极大,尤其是教学楼倒塌失去孩子的家长,因此当局全力封锁消息,禁止境外媒体采访,打压异议人士。

灾区民众:他们在封锁消息,不让外界人参与,不让外界人进入灾民区,稳定压倒一切,让灾民稳定下来,全部封锁,根本不让境外记者采访,中共现在已经开始下手了,必需要把这些异议人士镇压下去,你看黄琦被抓。

山东大学生李先生表示,透过互联网了解这些维权人士所办的网站都是为弱势群体讲话,当局以黑社会手段秘密绑架的方式,防止他们在网站上报导腐败真相,为的保住他的政权。

李先生:因为户联网都封不住了,他怕所有人都看到他的丑闻,他们怕这些人曝光他们的丑陋行为,一但曝光之后,国际媒体都知道了,他就没面子了,影响他的奥运会,然后也影响他的政权稳定。

据了解,5月16号,中华申正网副站长孔尚燕女士在黑龙江省双鸭市,调查腐败黑幕时失踪,6月11号晚上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失踪,知情人士透露他们都被当局囚禁,黄琦可能将以刑事犯处里。

新唐人记者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