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網站負責人相繼被捕

大陸長期關注人權問題的成都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和兩位義工,6月11號起晚上失蹤,另一個山東維權網站中華申正網副站長任尚燕女士5月16號在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失蹤至今近一個月時間,知情人士透露他們都遭國保人員秘密綁囚禁起來,以阻止他們為弱勢群體講話。

記者: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表示,黃琦接受災區罹難學生家長的投訴,和六四天網義工們多次進入災區賑災,並在網站上真實報導了災區情況,還接受了境外媒體採訪,可能因此觸怒了當局,而遭秘密綁架。

張建平:六四天網所有的報導都是非常的客觀,非常的實事求是,中共最害怕的東西他看到了,學校垮塌豆腐渣工程,最不願意面對的他最想逃避的問題,如果這樣的網路媒體,中共對這樣的人權工作者迫害的話,這個黨啊,就不要報任何的幻想。

災區民眾表示,目前災區已經被部隊和特警包圍,因為這里民怨極大,尤其是教學樓倒塌失去孩子的家長,因此當局全力封鎖消息,禁止境外媒體採訪,打壓異議人士。

災區民眾:他們在封鎖消息,不讓外界人參與,不讓外界人進入災民區,穩定壓倒一切,讓災民穩定下來,全部封鎖,根本不讓境外記者採訪,中共現在已經開始下手了,必需要把這些異議人士鎮壓下去,你看黃琦被抓。

山東大學生李先生表示,透過互聯網瞭解這些維權人士所辦的網站都是為弱勢群體講話,當局以黑社會手段秘密綁架的方式,防止他們在網站上報導腐敗真相,為的保住他的政權。

李先生:因為戶聯網都封不住了,他怕所有人都看到他的醜聞,他們怕這些人曝光他們的醜陋行為,一但曝光之後,國際媒體都知道了,他就沒面子了,影響他的奧運會,然後也影響他的政權穩定。

據瞭解,5月16號,中華申正網副站長孔尚燕女士在黑龍江省雙鴨市,調查腐敗黑幕時失蹤,6月11號晚上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失蹤,知情人士透露他們都被當局囚禁,黃琦可能將以刑事犯處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