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将再协商美牛肉进口问题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二日专电)南韩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今天透露,为彻底杜绝超过三十个月以上的美国牛肉进口南韩,他将于明天飞往美国,与美国贸易代表部代表史瓦布展开“追加协商”。

金宗埙今天在政府办公大楼简报强调,对于改变今年四月十八日与美国达成协议的牛肉谈判之相关内容,是有多种途径可行,但在不招惹南韩的国家信任度被引发置疑的情况下,戮力争取同一效果的方法,才是最明智之举。

据了解,金宗埙赴美后,将立即与目前在美国的南韩政府协商团汇合,积极与美国贸易代表部等有关单位展开谈判。

为解决美国牛肉进口风波而被紧急派往美国华盛顿的南韩代表团有青瓦台、政府及执政大国家党等三个,其中,由农林水产食品部第二次官(常务次长)朴德培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已向美国农业部提出包含韩国政府要求事项的具体方案,正在等待美方的答复。

对于“当韩美两国进出口商以民间层次自律性地达成禁止交易超过三十个月牛肉之协议后,再由两国政府以文件保证”的问题,金宗埙表示,目的在于当两国民间达成的协议于实质且有效地执行后,能够获得消费者大众的信赖,在此过程中,无论何种形态,毕竟有政府得扮演的角色。

金宗埙强调,倘若由政府以文件给予保障时,势将明确地露出违反国际通商规范的问题点,这反而会增添新麻烦,因此,必须积思广益地凝聚智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