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蛮拆官方漠视居民无奈

四川省中江县江西馆巷李家,近日向本台记者披露,他们有产权的私人房,8年来在协商未取得共识的情况下,屡次遭到房地产开发商偷拆,房子成了危楼,逼得他们有房子不能住,还必须到外面租房子,今年李先生为了节省开销,全家人打算搬回去住时,却发现房子里被丢弃了一具死尸,吓得他们不敢再搬回去住了。

今年2月17号,李先生回到老家整理房子时,让他毛骨悚然的是,他发现在唯一一间经过加固,还可以住人的房子内,被弃置了一具已经开始腐败的尸体。

李先生:“尸体公安部门已经火化处理了,我们整个不敢在里面住啦”。

李先生怀疑,死尸是开发商丢弃在他房子里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他们搬回去住。据李先生介绍,开发商“万世达”公司,看中中江县小南街片区约4、5万坪米土地,开发商的拆迁行动自2000年就有计划的展开,但是住户普遍对补偿条件不满意,因此拆迁进行得并不顺利,“万世达”公司负责人李昌伟表示,是住户提出的要求太不合理。

李昌伟:“当然我们考虑我们的承受能力是不是?就在合理的基础上我们作了一定的让步了,但是太过分的要求,我们是达不到的。”

对于开发公司的说法,被拆迁户李先生则指出,

李先生:“他出的赔偿价相当于是市面价的百分之5、60,我们的要求就是说,根据国家的现在的法律法规,通过平等的协商,对方就拒绝,强要拆迁。”

李先生说,开发商台面上以口头的方式与住户协商,私下却不断对住户在进行恐吓,甚至趁人不备就偷拆房子,为此,李家曾经试着以个体、联名、书面等多种方式,向地方主管机关反映,但是都得不到实质的帮助,他希望能借助媒体,曝光开发商非法侵权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