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市再现禽流感 政府扑杀鸡只

香港三个街市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后,当局在周三(11日)下令屠宰全港街市的活鸡,以阻止这种病毒的蔓延。

渔农自然护理署长张少卿表示,当局在九龙区和新界三个街市的环境样本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托马斯•西特(Thomas Sit)说:“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在野生鸟类及其种群中开展了一项监察计划,并且已经监测到了呈阳性的野生鸟类。”

他补充说,他们会对病毒可能传染给人类的任何迹象保持高度的警觉。

他还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人类感染的病例,但当局已同医生及医院加强了监测,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做出结论。12. (SOUNDBITE) (English)

同时,香港市场上的家禽业工人开始抱怨捕杀家禽对他们所造成的损失。

一名受访者说: “我们已损失了很多。对我来说,每月租金是6万港币,我有6至7个雇员,所以在这20几天里,我可能会损失十万多港币。”

香港食品及卫生局官员表示,家禽业工人的鸡被当局屠宰将一律获得赔偿。

当局上星期在九龙区保安道街市的鸡粪样本中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随即宰杀了2700只活鸡。

据世界卫生组织说,自H5N1病毒2003年在亚洲出现以来,已在十几个国家造成了241人丧生。

专家担心,这种不断变异的H5N1病毒可能会转变为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类型,这可能会蔓延到全世界,造成数百万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