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不再为中国人带来好运了?

在中国传统的习俗中,8这个数字读音接近发,意味着可以为人们带来财富和美好的未来。然而2008年上半年中国却接连不断的发生多起天灾人祸,许多网民也都在热烈讨论,为8这个数字下了不同的注解。

在中国,许多人为了在手机号或车牌上,甚至让自己住的楼房有8这个数字,不惜砸下重金。
北京市区购物中心的手机店中,8这个数字是最热门的,号码中有8的手机号最多可以花费将近4万元人民币。

因此,所有的中国人对2008年的到来都抱持着很高的期盼。北京奥运甚至选在北京当地时间2008年8月8日早上8点8分举行开幕式。

然而, 2008年到目前为止似乎都还没有为中国带来好运,这也让许多人为8这个数字下了许多新的注解。

在北京念书的卢平(Lu Ping)表示,有些人将8与前半年发生在中国的一连串灾难连接起来。

“因为北京奥运是2008年8月8日举办,而这阵子所有的事件发生日期加起来都刚好等于8,很多人都说也许这一年对中国来说是充满灾难的一年,奥运可能会进行得不顺利。”

今年年初的雪灾让许多省份陷入瘫痪,接下来还发生了藏民抗暴事件以及前不久的四川大地震,都与8有着巧合,并且地震发生的那一天也正好距离北京奥运开幕88天。

中国大陆的许多网民都在热烈讨论著这些数字的涵意,他们发现,如果将这些事件发生的日期加起来,都刚好等于8。例如,5月12日发生的地震,5加1加2,等于8,雪灾和藏民抗暴的发生日期也都得到相同的结果。

中国的两位顶尖运动员,跨栏王子刘翔和篮球好手姚明目前都处于养伤状态,许多人都怀疑是否数字8的好运已经用完了。

香港风水专家卢立(Raymond Lo)解释说:”西方人称今年是2008年,但是中国的说法是鼠年。鼠年事实上意味着这块土地漂浮在水上,也就是山漂浮在海水上,意味着这块土地正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所以去年我已经预言今年中国会发生很多天灾。”

无论人们是否真的相信这些说法,中国人都不希望08年再发生灾难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