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沙门氏菌 加拿大餐馆停用番茄

在美国宣布160多人因为食用西红柿而表现出了感染沙门氏菌症状之后,加拿大餐馆从6月10号开始停止在烹饪菜肴中使用西红柿。

也许整个冬天你都在享受可口的樱桃番茄,不过今天在加拿大的许多餐馆和快餐店却看不到西红柿了。

星期二美国宣布,在17个州有167人因为吃了西红柿而感染上沙门氏菌,其中有23个人住院,还有1个死于癌症的病人也被怀疑与沙门氏菌有关。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目前还不能肯定番茄就是元凶,但表示它是最有可能的一种感染媒介。这位官员说,“事情的复杂性在于,我们还不能确定是哪个区域或者哪个地方感染了沙门氏菌,不过我们正朝着这个方曏在努力。”

FDA说怀疑受到感染的品种有圆形番茄,罗马番茄和棕榈番茄,但是葡萄番茄和樱桃番茄这些品种目前还没发现与这次的感染有关。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称,加拿大国内种植的番茄还没有被发现感染沙门氏菌,对番茄的检测结果也都呈阴性。

“这些都是大棚种植的西红柿,加拿大产的,所以都是安全的。”

不过,食品安全专家表示已经受到感染的番茄有可能,甚至是很大可能已经进入了加拿大。说不定加拿大人已经有生病的了,只是还没去看医生而已。因为,事实虽然还没有表现出来,但不能说明它没有发生。

感染沙门氏菌的症状很像肠胃感染,会在24小时到72小时之内表现出呕吐,发烧和抽筋等。产品经常是在农场里就已经受到感染了,然后再传播给鱼类,鸟类和其他动物。

专家介绍在食用西红柿之前应该去掉它两头的部分,因为这里是残留有机物最多的地方。当然,要确保万无一失,最好还是煮熟了再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