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反对党拒绝组建联合政府

6月10日,津巴布韦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茨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拒绝了组建联合政府的建议。

茨万吉拉伊在首都哈拉雷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个国家见证了事实上的政变,现在实际上正由一个军事政府在进行运作。作为人民,我们一直在遭受国家策动的暴行,这种暴力一直有增无减。”

他说,自3月的总统大选以来,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已有66名支持者遭当局杀害。

茨万吉拉伊还强调,津巴布韦不能照搬照抄肯尼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模式,因为津巴布韦的情况有所不同,人民的选择必须得到尊重。

茨万吉拉伊还拒绝了因暴力而取消6月27日与穆加贝第二轮总统竞选的呼吁。

“穆加贝可以打我们,可以杀害我们,我们会用我们沾满鲜血的双手去进行投票,击败穆加贝。”

穆加贝民盟党的叛逃者及前财政部部长马科尼早些时候曾表示,因自由和公正的投票无法保证,这场选举必须被取消。

同一天,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欧盟-美国首脑会议也呼吁津巴布韦当局“立即停止国家策动的暴力和对人民的恐吓”,并同时敦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津巴布韦派遣监督员,以防止进一步的暴力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