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惊魂 中国国航机翼出现破洞

(新唐人在线报导)一架北京飞昆明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431航班,6月4日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发现右机翼出现一个破洞,而且愈破愈大,最后飞机被迫紧急返航,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据《都市时报》报导,一名叫“飞翔的23”的网友在互联网论坛上爆料,6月4日,他和同事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搭乘下午4时35分起飞的国航CA1431航班前往昆明。由于空中管制,这架波音737飞机到了下午5时10分才缓缓驶入跑道、加速、起飞,虽然机身有些颠簸,但大家都没有在意。

起飞不久后,飞机中段有一位女乘客突然向空姐喊道:“这里闻到好浓的汽油味!”但空姐在飞机尾部说:“正常的!”

大约飞行了半小时以后,飞机中部右侧靠机翼座位的乘客向空姐反映,说飞机右侧机翼破了个洞,有乘客还用相机拍了下来让空乘人员看。

乘客越观察机翼上的破洞越紧张,“破洞越来越大,开始像个乒乓球大小,随着气流的冲击,慢慢扩大到碗口大,又扩大到一个小西瓜大小,周边边缘不齐,看上去并不是钢铁质地,仿佛是一块木板被什么东西击穿了。”

发现情况后,空姐倒是很镇定,并没有使用机上广播,而是走到乘客身边一遍遍重复着“调直坐椅,拉开小窗,收起小桌板,做好飞机落地的准备”。

很多乘客还不明就里,纷纷打听为什么降落,要降落在哪里?这时空姐才说,“飞机机翼出现故障,必须返航,降到首都机场。”

最终,CA1431航班安全降落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机停稳后机舱也爆出了一阵掌声,乘客都庆幸自己检回了一命。

下了飞机,惊魂未定的乘客还在议论纷纷,说如果不是白天被乘客及时发现了,要是夜航,或者那个破洞在看不到的地方,任其破损,那岂不是机翼飞掉了都不知道,真是后怕啊!

这起飞安事故得到国航公司的确认,国航在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6月4日国航的CA1431航班确实因为发生故障而取消,所有乘客都被安排搭乘另一班飞机。国航公司表示,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查,最终确定是因为飞机的右起落架轮胎外皮脱落,造成右机翼损伤返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