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驚魂 中國國航機翼出現破洞

(新唐人在線報導)一架北京飛昆明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1431航班,6月4日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發現右機翼出現一個破洞,而且愈破愈大,最後飛機被迫緊急返航,所幸沒有發生人員傷亡。

據《都市時報》報導,一名叫「飛翔的23」的網友在互聯網論壇上爆料,6月4日,他和同事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搭乘下午4時35分起飛的國航CA1431航班前往昆明。由於空中管制,這架波音737飛機到了下午5時10分才緩緩駛入跑道、加速、起飛,雖然機身有些顛簸,但大家都沒有在意。

起飛不久後,飛機中段有一位女乘客突然向空姐喊道:「這裡聞到好濃的汽油味!」但空姐在飛機尾部說:「正常的!」

大約飛行了半小時以後,飛機中部右側靠機翼座位的乘客向空姐反映,說飛機右側機翼破了個洞,有乘客還用相機拍了下來讓空乘人員看。

乘客越觀察機翼上的破洞越緊張,「破洞越來越大,開始像個乒乓球大小,隨著氣流的衝擊,慢慢擴大到碗口大,又擴大到一個小西瓜大小,周邊邊緣不齊,看上去並不是鋼鐵質地,彷彿是一塊木板被什麼東西擊穿了。」

發現情況後,空姐倒是很鎮定,並沒有使用機上廣播,而是走到乘客身邊一遍遍重複著「調直坐椅,拉開小窗,收起小桌板,做好飛機落地的準備」。

很多乘客還不明就裡,紛紛打聽為什麼降落,要降落在哪裡?這時空姐才說,「飛機機翼出現故障,必須返航,降到首都機場。」

最終,CA1431航班安全降落到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飛機停穩後機艙也爆出了一陣掌聲,乘客都慶幸自己檢回了一命。

下了飛機,驚魂未定的乘客還在議論紛紛,說如果不是白天被乘客及時發現了,要是夜航,或者那個破洞在看不到的地方,任其破損,那豈不是機翼飛掉了都不知道,真是後怕啊!

這起飛安事故得到國航公司的確認,國航在昆明巫家壩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表示,6月4日國航的CA1431航班確實因為發生故障而取消,所有乘客都被安排搭乘另一班飛機。國航公司表示,經過工作人員的檢查,最終確定是因為飛機的右起落架輪胎外皮脫落,造成右機翼損傷返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