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抽烟导致中年记忆力减退概率升高

(中央社华盛顿九日法新电)今天出炉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抽烟显然会提高中年瘾君子记忆力减退的概率。

这项研究由法国国家医学及健康研究院的塞比亚与同僚共同进行,评估年龄介于三十五岁至五十五岁之间,一万零三百零八名伦敦公务员在一九八五年至一九八八年期间参与这项研究的数据。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抽烟与中年人的认知力和记忆力问题有着密切的关连性。

他们撰写道:“首先,中年抽烟与记忆力欠佳和认知力减退有关。”这项研究报告九日刊登在“内科医学档案”杂志。

“第二,已戒烟很久的人较不可能有记忆力、字汇及口语流利等认知力不足的问题。”

“第三, 中年戒烟伴随其他的健康行为改善。”

“第四,我们的结果… 显示抽烟与认知力的关连性,即便是在中年阶段的后期,而它可能遭到低估,因为死亡率增加及瘾君子未加入认知力测试。”

研究人员强调“这是一项重大研究成果,因为中年认知力减退可能加速演变为痴呆”。

他们写道:“在过去二十年期间,有关吸烟的公共健康资讯已改变了抽烟行为。”

“有关吸烟的公共健康资讯应持续锁定各个年龄层的瘾君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