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欧巴马与马侃起跑点势均力敌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五日专电)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准总统候选人都已经产生。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今天综合五月份全月民调分析指出,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马侃的全国支持度为百分之四十五点四,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欧巴马的支持度为百分之四十五点六。两人是以势均力敌的态势开跑。

  盖洛普分析,如以性别区分,男性百分之四十九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三支持欧巴马;女性百分之四十二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八支持欧巴马。

  如以年龄区分,选民越年轻越支持欧巴马,越老越支持马侃。

  二十九岁以下选民百分之三十六支持马侃,百分之五十九支持欧巴马;三十岁到四十九岁选民,两人都获得百分之四十六的支持度。

  五十岁到六十四岁的选民,百分之四十七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四支持欧巴马;六十五岁以上选民,百分之五十支持马侃,百分之三十八支持欧巴马。

  如以种族区分,非拉丁裔白人百分之五十三支持马侃,百分之三十八支持欧巴马。非拉丁裔黑人百分之四支持马侃,百分之九十支持欧巴马。拉丁裔百分之二十九支持马侃,百分之六十二支持欧巴马。

  如以教育程度区分,教育程度越低越支持马侃,越高越支持欧巴马。

  高中程度以下选民百分之四十六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三支持欧巴马。大学未毕业选民百分之四十七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五支持欧巴马。

  大学毕业选民,两人都获得百分之四十七的支持度。硕士以上选民,百分之四十一支持马侃,百分之五十四支持欧巴马。

  如以收入区分,低收入者较支持欧巴马。

  年收入在二千元以下的选民,百分之三十六支持马侃,百分之五十三支持欧巴马。

  年收入在二千至五千美元之间的,两人都获得百分之四十六的支持度。

  年收入在五千到七千五百美元的选民,百分之五十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四支持欧巴马。

  年收入在七千五百美元以上的选民,百分之四十九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五支持欧巴马。

  如以地域区分,南部和西部较支持马侃;东部和中西部较支持欧巴马。

  南部选民百分之五十二支持马侃,百分之三十九支持欧巴马;西部选民百分之四十三支持马侃,百分之五十支持欧巴马。

  东部选民百分之四十支持马侃,百分之五十支持欧巴马。中西部选民百分之四十三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七支持欧巴马。

  如以党籍区分,民主党选民百分之十五支持马侃,百分之七十六支持欧巴马;共和党选民百分之八十五支持马侃,百分之十支持欧巴马。独立选民百分之四十五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三支持欧巴马。

  如以意识型态区分,自由派选民百分之十四支持马侃,百分之八十支持欧巴马;保守派选民百分之六十九支持马侃,百分之二十三支持欧巴马;温和派选民百分之三十八支持马侃,百分之五十支持欧巴马。

  如以宗教区分,基督教选民百分之五十一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一支持欧巴马。

  天主教选民百分之四十六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五支持欧巴马。

  犹太教选民百分之三十五支持马侃,百分之五十七支持欧巴马。

  非以上三教选民,百分之二十六支持马侃,百分之六十六支持欧巴马。

  以婚姻状况区分,已婚选民百分之五十二支持马侃,百分之三十九支持欧巴马;未婚选民百分之三十五支持马侃,百分之五十五支持欧巴马。

  如以红州蓝州区分,二零零四年布希赢超过六个百分点的州,百分之五十二支持马侃,百分之三十九支持欧巴马。

  凯瑞赢超过六个百分点的州,百分之三十九支持马侃,百分之五十三支持欧巴马。

  布希和凯瑞输赢在五个百分点之内的州,百分之四十四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七支持欧巴马。

  这项民调是盖洛普综合五月一日至三十一日所作的民调,共访问二万五千五百十二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为正负一个百分点。9706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