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国司机抗议高油价

星期四(六月五日)西班牙出租车司机以及法国卡车司机分别采取行动,抗议不断高油价使他们难以经营。

星期四(六月五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出租车司机们聚集在阿托卡(Atocha)火车站附近,准备以每小时10公里的车速在马德里市中心最繁忙的街道上举行“慢行”抗议活动。
司机们表示,不断高涨的油价严重的影响到了他们的收入。

马德里出租司机塞纳(Bernardo Serna)说,“我们不想提高服务价格,我们需要的是降低税赋。”

活动组织者说,预计将有1万5千台车辆加入抗议行列。

法国的汉吉斯,则有几十部卡车挡住了通往巴黎的高速公路,抗议高油价。卡车司机希望政府能够针对职业用途提供低成本的柴油,他们抱怨从年初就和客户协商好的油价成本,政府应该让此价格一整年不变, 以让企业可以经营下去,并且在2008年末之前停止征收职业用途的燃料税。

欧洲因高油价而引发抗议活动的国家还包含意大利、比利时和葡萄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