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新西兰致力减碳

星期四(六月五日)是世界环境日新西兰正在与其它三国竞争,将本国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零,率先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碳国家。

新西兰和冰岛、挪威以及哥斯大黎加这四个国家都希望能抢先让本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零。

目前,对抗地球暖化问题已经成为新西兰的首要任务,像地热电厂就是一种减碳的方式。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Helen Clarke)表示:“毫无疑问的,如果全世界不广泛的参与处理这个问题,我们就无法将这个星球完整留给未来的人类。”

新西兰的绿色能源还不只地热,像是瀑布、河川都能提供水力发电,政府也正在投资风力电厂,加速环保能源的供应。

新西兰的绿党领袖费兹蒙(Jeanette Fitzsimons)表示,政府希望能让再生能源的比率在2025年之前提高到90%。

新西兰的第二个目标是减少运输排放的温室气体。而第三个目标恐怕是最困难的:新西兰的农业约占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一半,大多数是牲畜所排放的沼气带来的。科学家们正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利用育种、饲料或微生物等方式来改善,但问题依旧很迫切。

克拉克表示,她相信新西兰可以改善气候并且成为世界的典范。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活动由新西兰主办。政府与联合国环境计划署(UNEP)合作在首都威灵顿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