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举行集会 悼念6.4 亡灵

2008年6.4日是中共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屠杀要求民主、反对贪腐的爱国青年学生19周年的忌日。当晚中国民运墨尔本联盟在墨尔本中领馆前举行烛光集会,吸引了许多当地华人。 请看来自墨尔本的报导。

60多位民运人士、华人作家和普通市民参加了当晚的烛光悼念。 人们点上一支蜡烛,静静的聚集在一起。没有口号, 没有喧闹。大家首先默哀3分钟,悼念在天安门6.4 和5.12 大地震中遇难的亡灵。

19年来,许多人士每年6.4 都要来此悼念,尽管他们各自对中共的期望不尽相同。独立中文笔会墨尔本分会的老戴维在发言中表示,从这次地震看到,民众的施压可以使中共松动,可以使中共进步,异议人士应该继续努力。老戴维说: 与近期西藏“骚乱”相比,中国是进步了。

中国社会民主党澳洲党部主席吕易则认为,中共迫于国内民众和国际压力有时会作出让步,但在人权问题上,中共是退步了。

吕易(中国社会民主党澳洲党部主席):“中国的人权整体上来说是在后退。为什么这样讲,我们现在看到那些人法轮功也好,基督教徒也好,天主教徒也好,他们抓得更多。前一阵在网上看到,北京七八家的教会,他们一天同时行动把教会的人都抓走了。”

他认为,应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真相。解体中共,中国才有希望。

吕易(中国社会民主党澳洲党部主席):“认清它的本质,从而能早日解体中共,结束这个专制,使中国变成一个真正民主自由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