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重立六四纪念铭牌

六月四日,新西兰部分民运人士来到位于市中心的圣 安助教堂六四纪念碑前,对19年前天安门事件死难者表达自己的哀思。

当年六四经历者草虾在发言中说,这个纪念碑所记录的六四流血事件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的矿难、法轮功受迫害、西藏镇压以及最近的四川大地震,这个纪念碑记录了中国一个又一个的苦难。

当地知名报人陈维健认为六四和最近法轮功学员在法拉盛遭到中共无理围攻甚至殴打的事件都发生在一个微妙的时间,即中共需要利用人们的民族情绪来转移自身危机,而法拉盛事件使中共从台后转到台前。陈维健表示虽然19年后,有人已经忘记六四,但更多的人会记住这一天。

民主人士达尔说六四和其他的历史事件一样,已经被中共篡改了。而中共在纽约法拉盛的所做所为,只要对中共有一点常识的人都会知道,就是在转移视线,转移目标。他说:“利用人们在救灾之中的民族感情和民族同情心,来打压法轮功。”

19年前,为纪念在六四民主运动中的遇难者,和已故著名诗人顾城等人士的努力下,于1989年9月17日将六四纪念碑立于奥克兰大学内,石头上刻着:“你们无言而石头有了呼声”。但不久迫于中共的压力,被迫搬离。当时圣 安助教堂的主教接受了这个纪念碑,所以曾参与立碑的二幼说上帝不怕中共。此后的19 年,该纪念碑就一直屹立在圣 安助教堂外的草地上。2007年10月六四学运领袖王丹来新西兰时,前往该纪念碑以表哀思时,才发现该纪念碑上的碑文遭窃。但最终在今年6.4前重新修复。

新唐人记者姝睿新西兰奥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