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疆民众传人权圣火 制止迫害

人权圣火中华行活动在中国各地传开之后,不断有民众向本台记者表示他们在参与传递。近日海南新疆地区有多位民众表示,中共说一套做一套,太腐败了,所以民众自发的进行像支持人权圣火的传递这样的活动,希望当局对人权的迫害立刻停止。

一位刚刚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的海南民众表示,他乐意参与传递人权圣火活动,为改善中国人权现状而努力。

海南民众:‘我是海南人,我很乐意传递人权圣火,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我支持人权圣火,希望中国的人权能改善,我希望在中国的迫害立刻停止。’

老家在甘肃到新疆打工的民众向记者抱怨,家乡的老百姓口袋里的钱都被共产党收去了。

到新疆打工的甘肃民众:‘应该要和共产党划清界线,唉,共产党这家伙太腐败了,都是说一套做一套。’

新疆居民小商表示,目前民众透过网络的讯息交流,人权圣火中华行活动一直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新疆居民:‘我现在在新疆,我很高兴成为这第一个。确实现在我感觉看得出人权圣火,这个消息关注得都挺广的,然后大家都是有这样的想法。’

据了解,中共当局一方面煽动民族‘爱国’情绪,一方面加紧抓捕和打压不同的声音,藉以压抑人权圣火的传递。

“人权圣火”在中国传递的口号是:“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主题标志是:黄丝带。参与传递的个人和群体可以根据情况加入自己的具体诉求。

新唐人记者 谢玲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