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疆民眾傳人權聖火 制止迫害

人權聖火中華行活動在中國各地傳開之後,不斷有民眾向本臺記者表示他們在參與傳遞。近日海南新疆地區有多位民眾表示,中共說一套做一套,太腐敗了,所以民眾自發的進行像支持人權聖火的傳遞這樣的活動,希望當局對人權的迫害立刻停止。

一位剛剛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的海南民眾表示,他樂意參與傳遞人權聖火活動,為改善中國人權現狀而努力。

海南民眾:『我是海南人,我很樂意傳遞人權聖火,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我支持人權聖火,希望中國的人權能改善,我希望在中國的迫害立刻停止。』

老家在甘肅到新疆打工的民眾向記者抱怨,家鄉的老百姓口袋裡的錢都被共產黨收去了。

到新疆打工的甘肅民眾:『應該要和共產黨劃清界線,唉,共產黨這傢伙太腐敗了,都是說一套做一套。』

新疆居民小商表示,目前民眾透過網絡的訊息交流,人權聖火中華行活動一直是他們關注的焦點。

新疆居民:『我現在在新疆,我很高興成為這第一個。確實現在我感覺看得出人權聖火,這個消息關注得都挺廣的,然後大家都是有這樣的想法。』

據瞭解,中共當局一方面煽動民族『愛國』情緒,一方面加緊抓捕和打壓不同的聲音,藉以壓抑人權聖火的傳遞。

「人權聖火」在中國傳遞的口號是:「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主題標誌是:黃絲帶。參與傳遞的個人和群體可以根據情況加入自己的具體訴求。

新唐人記者 謝玲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